close

第六小節:移動

  清晨,太陽尚未完全升起,一絲絲金黃的數光從雲層中透出,照在於黑夜中移動的人們身上,更使的帶頭少女的金髮閃著微弱的光輝。

  梅乘在馬上,拉著韁繩,緩慢地帶著整個隊伍,並警戒著四周,因為她身後的隊伍並不只有能戰鬥的男生們,在隊伍中央還跟著老弱婦孺。

  伊楓跟在梅後方徒步走著,不時向後望,有些擔心跟在後頭的母親和小汶,臉上微露疲憊之態。

  「走了兩天了,還沒到嗎?」一樣跟在梅身後的凜問,雙手背在頭後方,痞痞一笑,不帶半點疲倦。

  「還有將近一半的路程。」梅回應完向後望,除了隊伍前方那些平時有在訓練的人外,其他人都氣喘吁吁,她拉住韁繩,停下腳步,「所有人於原地休息一下。」

  大部分的人都靠在一旁的石壁上休息,有的人直接坐在地上拉了拉衣服想搧風,梅跳下馬,將繩子綁在一旁的大石頭上。

  「梅。」原本走在隊伍中央的堇向梅走去,「按地圖來看,還有一天多的路程。」

  「我知道了,那中間的人狀況如何?」

  「大部分的人暫時是無法行動了,應該得先休息一段時間。」

  梅頷首表示同意,「也是,先休息一陣子吧,我先去確認接下來的狀況再決定何時動身。」她說完再交代堇幾件事後轉身離去。

  坐在一旁的伊楓大口喝了下水,看著梅的背影,不禁想起移動前,梅所做出的保證以及那時那個驚人之舉。

  

  那日,一反往常,梅不僅沒有一早就叫起其他人準備訓練,甚至讓所有人睡到自然醒,就連平常總叫不起來的伊楓也自己醒來了,待到日上三竿,梅才聚集所有人準備宣布事情。

  畢竟是第一次連非戰鬥人員都聚集起來,所以幾乎一半以上的人臉上都露出不安、疑惑的表情,甚至連梅站在面前都持續竊竊私語著。

  「肅靜!」梅大聲一喊,威嚇住所有人,縱使臉上不安仍未褪去,但至少安靜了下來。

  梅見所有人都鎮靜下來後,開口說道:「今天讓你們休息久一點是為了在傍晚時動身移動到下個能夠讓不能戰鬥的人們休息的地點,因為下個地點離這裡有至少三天多的路程,所以我們會慢慢走,而且為了不在移動時受到政府軍的襲擊,我們會盡量在入夜後動身,並挑比較隱密的路走,雖然比正常路段更加顛簸,不過也只能難為你們了。」她看著老弱婦孺說著。

  「那個,我們也要一起行動嗎?」小汶舉起手發問。

  梅點頭,「雖然要你們跟著軍隊行動會比較辛苦,但若繼續留在這裡,被敵方掌握位置的風險會逐日提高,而且我們目前並沒有足夠的兵力能駐守在這裡保護你們,再加上以我目前的能力沒辦法讓你們在不移動的情況下獲得安全上的保障,所以只能請你們配合了,不過在移動的過程中,我會盡量以你們的體力作為移動的依據,這點我能保證。」她解釋並作出最低保證。

  原本安靜的人們開始騷動了起來,主要是老弱婦孺還有那些有家人在身邊的男生們,雖然心裡知道眼前少女說得有道理,但仍舊因為不安而害怕、不信任。

  梅靜看著底下人們竊竊私語的樣子,什麼也沒說,只是不發一語地彎下腰,霎時,所有人都噤聲看著她。

  「我知道是我自身能力不足無法想出更好的方法,但我希望你們能相信我,我一定會保護好所有人。」她低頭說著。

  看著平時態度強硬的梅低頭說著,所有人都嚇壞了,只有凜勾起一抹笑,「起來吧,誰不相信妳的能力阿。」說完輕瞥一旁所有人,雖然聽起來像是在安慰她,但卻讓原本露出不信任表情的男生們不敢說話。

  「是阿,快起來吧。」伊楓附和著,雖然那一瞬間他嚇壞了,不過他從來沒有懷疑過她,也許正因為常被梅抓去練習吧,所以他知道,她的劍永遠都只會指著自己相信的方向,只會指著能保護別人的路。

  梅起身,臉上不帶任何表情,「好了,有人有意見的嗎?」

  當然,經過剛剛梅的低頭以及凜半威脅的話後,沒有人會有意見,就算有,也只會吞下肚不敢出聲了。

  「那傍晚至,便動身。」

 

  雖然從不後悔自己所作的任何一個決定,但梅也知道,帶著無法戰鬥的人一起趕路,會使得這趟路程更艱辛,但她也必須承認,這是自己所能想出,最周全的方案了。

  「柊姬?」綁著小撮馬尾的少年揮了揮手,不確定眼前少女是否有在聽自己的報告。

  梅不露出任何異狀地收神,「沒事,繼續吧。」

  少年攤開從腰間抽出的牛皮卷,一幅簡易地圖呈現在眼前,他邊比著地圖,邊報告:「現在我軍的位置在這裡,離這裡最近的政府軍據點則是在離這裡有三天路程的這裡,所以被政府軍發現的機率不高,除非有內奸。」

  「我知道你在考慮什麼,不過放心吧,第一次他還不會有動靜的,繼續吧。」

  「好吧,雖然是離政府軍很遠,不過最近這附近出現了盜賊團,他們既不屬於政府軍,也不打算加入反叛軍,只是為了自己的生存搶劫附近村莊,已經有好幾個村莊受到迫害了,我回來的路上也差點正面碰上他們。」他指著離軍隊大約只有一天路程的地方說著。

  梅看著他所指的地方想了下,再看了下目前軍對所處的位置,思忖著如何避開盜賊團,雖然己方的人數占了優勢,但畢竟還帶著不能戰鬥的人,不能保證會不會被他們趁亂抓住並威脅其他人,所以最好還是能避開,「朔,你有留意他們移動的方向嗎?」

  少年,朔想了下,「如果我沒有推測錯誤的話,應該剛好是朝我軍這個方向前進。」

  「那如果我們改從這裡前進的話應該可以避開吧。」梅手指著一條沿著岩壁的路說。

  朔看著梅指的路,「是可以避開,不過這條路會很難走,可能會拉長行走的時間。」

  「沒關係,只要確保其他人的安全就行了,而且一出這裡就會有一個村莊,可以順便補給物資。」梅說,接著她捲起牛皮紙,交還給朔,「那現在請你先去探個路,傍晚前回來報告。」

  朔接過牛皮紙,立正答覆:「是。」隨及跳上馬。

  「對了,綁起來很適合你。」梅比著頭髮笑著說。

  「謝謝。」朔笑著道謝,「那我先走了。」說完,雙腳用力一夾,駕著馬奔馳而去。

  「祝你順利。」

 

  「梅,怎麼了?」一看到梅回來,堇便上前詢問剛剛朔報告了什麼。

  梅大至描述了下有關盜賊團的事,並稍微和堇討論了下剛剛的決定,確認可行度後吹響短笛,召集所有人。

  「由於這附近有盜賊團,基於安全問題,我們會繞點路,雖然會延長步行的時間,但可以有效避開他們。」

  橙舉起手,「為甚麼我們不正面迎擊?」

  梅覷了他一眼,冷靜回道:「木藤橙,沉住氣,你仔細想想,帶著不能戰鬥的人對上盜賊團會造成多少傷亡,就算我們戰力贏過他們,但若他們擒住手無縛雞之力的人,你要怎麼辦?」

  橙閉上嘴,雖然他仍不服,但他也知道自己過度浮躁,沒有考慮到其他人。

  梅看著橙,雖然橙在戰場上的表現可圈可點,但就是個性過於急躁,沉不住氣,讓人無法放心。

  「傍晚我們再行動,再那之前,你們可以在這附近行動,但請注意自己的一舉一動。」梅宣布,最後那句話帶有警告的意味。

  所有人發了個顫,只有一個人不屑地轉身就走,梅看著他的背影笑了下,隨即散會,只是有個人攔住了她。

  「柊姬,妳剛剛是去和誰會面?」凜攔下轉身準備離去的梅,微笑問著。

  梅不管凜的手,往另一邊走去,悄聲在他耳邊回答:「松本朔。」

  凜放下手,一笑,「果然是這樣阿。」他輕聲道,不讓別人聽見,包括梅。

  梅也不管凜到底念了什麼,畢竟她知道,凜並不會危害她。

  「喂,你和柊姬說了什麼?」伊楓拉住凜的肩膀問。

  凜勾起一抹欠揍的笑容,「想知道?」

  「廢話。」伊楓翻了個白眼,沒好氣說。

  「去問她。」

  「你真的是,算了。」伊楓差點沒再翻個白眼,只是嘆了口氣。

  凜又痞痞一笑,「也沒有很重要啦,不過倒是讓我猜對了。」他搭著伊楓的肩膀說。

  伊楓不解地看著他,「猜對什麼?」

  「嘛,你之後就知道了,應該不用多久吧。」

  聽見對方又打算打啞謎,伊楓只是無力道:「又來了。」

  「反正你無條件相信柊姬,不是嗎?」

  「什麼無條件,說得我很好騙什麼的。」伊楓嘀咕。

  凜又笑了,只是他沒有再說些什麼了,他怎麼可能看不出來,就算伊楓如此念著,他還是不會懷疑那個女生,因為他很憧憬像柊姬梅那樣,能筆直向前的人,不過,這份憧憬是否會變質,他可就無法保證了。

  「水上凜。」

  就在凜打算離開時,一個女聲喚住了他,他轉過頭,來的是平常最討厭和他接觸的堇。

  「唉呀,森野居然會主動叫我,有什麼事嗎?」他輕笑問著。

  「謝謝你上次幫梅講話,就這樣。」堇冷淡地說。

  「怎樣,對我有好感嗎?」

  堇覷了他一眼,「想太多。」她說完,甩頭離開。

  凜看著堇的背影,不禁一笑。

  

  在所有人休息了一段時間後,太陽逐漸西下,離動身的時間只剩下一些,朔很準時地回來向梅報告,再次確認安全和可行性後,梅讓朔去注意盜賊團的走向。

  「我們大概一天出山口,再那之前一定要回來報告,當然,要多注意自身安全。」梅說著,雖然一直讓朔奔波並不好,但目前還不能讓其他人發現他的存在。

  「我知道了,妳就放心帶隊吧,明天午時,我必歸來。」朔說完再次離去,他也知道梅的計畫,反正他也不想和那傢伙碰面,省的麻煩。

  梅看著朔離去後也回到岩壁旁,按照當初說的,傍晚行動。

  「居然向所有人低頭,真是另類的主將阿。」被梅帶回的敵軍主將說。

  梅坐在馬上,不改面色,「我並沒有能獨裁的依據,再加上,我只不過是為了達成目的才順道帶隊,威嚴什麼的,一點也不需要。」

  「少女阿,妳的話裡總帶著一絲傷感呢。」男子看著前方說道。

  梅輕聲一笑,「你多心了,大叔。」

  「什麼大叔阿,我也才四十出頭。」男子不滿地解釋。

  「四十歲就是大叔了,別說那麼多了,回去後方吧,前方有我們就夠了。」梅揮了揮手打發他。

  「唉,小孩子就是。」男子念歸念,仍回到隊伍後方。

  「柊姬,妳說的我們是指誰阿?」凜笑問,縱然他以知道答案,卻仍打算讓梅親口說出。

  梅嘴角上揚,「明知故問,當然是我、你,還有伊楓。」

  「蛤?我也算?」原本專心跟在後方的伊楓猛然抬頭,什麼時候自己被加入了那兩個怪物中?

  「你當然是我們的一員阿,因為你是我的夥伴嘛!」凜伸出右手,一把勾住伊楓的脖子。

  伊楓被凜這麼一弄,差點沒跌倒,「凜,你是想害死誰阿?」

  「沒呀。」凜笑著放開手。

  「你們倆,再鬧,就把你們抓去對付盜賊團。」梅看著兩人鬧著,出聲警告。

  「不是說要沉住氣嗎?」

  「我只說抓你們倆,並不打算拖其他人下水。」梅理所當然地回覆。

  「是、是。」凜隨意答覆,並不怕梅的威嚇,因為那種警告只對伊楓有效,對他自己,只要一笑帶過就好了。

  伊楓看凜仍舊一副吊兒郎當,只是暗自搖頭,每次都喜歡刻意去開別人玩笑,接著他看向梅,她嘴角仍擒著一抹笑意,看來心情不錯,只是,他並沒有忘記,不論是那日在戰場上她答覆對方主將的那番話,還是剛剛的回答,梅總是強調著自己,以及在無表情下,那隱隱透露著的悲傷。

  只不過,目前他並沒有資格去揭開她所背負的一切,也許他永遠沒資格,也或許未來某一天她會願意告訴別人吧,但那個人會是誰,他並不知道。

  所以,現在只要專心對付眼前所見到的一切就行了。

 


這裡是好久沒發文的夜櫻,哈哈......

剛剛打完文章時,發生了一件超恐怖的事

那就是!

我的隨身碟裡面的東西全部消失啦!

害我嚇死了!

還好重新插入後,全部都回來了

不然夜櫻我就要哭死了

總之,還是謝謝有看文的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