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呀呼~第一次段考終於結束了!」愛理雙手舉高大喊,並迅速地將題目卷塞進書包,看似和考卷有仇。

  小蝶拚命點頭,相信是同意到不能再同意了吧,「對阿,接下來就是運動會了,真期待。」

  「運動會?」我怎麼沒聽到有這個活動。

  「對阿,下學期第一次段考後就是了,嘛,大概明天的班會上就會宣布了。」小蝶解釋,雙眼散發著光芒,好像真的很期待呢。

  「運動會有什麼項目?」

  「大概就一百公尺、兩百公尺、四百公尺和八百公尺,兩人三腳,趣味競賽,還有大隊接力吧。」愛理偏頭想了下,並用手指算了算。

  「好像很有趣的樣子。」

  「是阿,而且每年級的第一名還有大禮唷。」愛理笑著說,「而且每次的獎品都不一樣呢。」

  「是呀是呀~記得一年級時是班費加錢。」

  「恩,然後學姐說前年是班級一日旅遊。」

  「還有在前年是……。」

  看這兩個人討論得如此熱烈,我想,這兩個人的目標根本就是獎品吧……

  「對了,雪兒,妳有想參加的項目嗎?」小蝶突然轉頭問。

  「我?應該就大隊接力吧。」

  「蛤,這樣很可惜欸,雪兒妳跑得不算慢呢,再參加一項嘛。」小蝶拉了拉我的手,盡力勸說。

  「就是阿,考慮一下啦。」愛理也附和著。

  這兩個人又在打什麼算盤阿?

  我轉過頭,刻意不接受愛理和小蝶哀求的眼神,「這種全班性的活動,還是等班會再說吧。」

  本想著,若是班會上討論的話,應該就不會有我的事了,但此時我卻忽略了小蝶和愛理充滿陰謀的笑容。

 

  「有人要參加女子一百公尺的短跑嗎?」班長拿著粉筆站在台上問。

  小蝶舉高手,「我。」

  「好,水霖,那還有人要參加嗎?」班長在黑板上寫下小蝶的姓,不得不說,班長的字真的很好看,不愧是書法比賽的亞軍。

  此時,愛理也舉起手,「我。」

  「妳們兩個是說好的阿?」班長邊說邊轉身寫下倉橋兩個字。

  「對阿。」小蝶一臉笑容回應,接著向右看向愛理,愛理也對看了她一眼。

  欸?她們兩個剛剛是不是有往我這邊看一下阿?

  「那接著的兩百公尺?」

  不過這次倒沒人舉手,班長看起來有些失望。

  「那推薦吧,誰被點到就誰囉,先說好,都不准有怨言。」

  一聽到推薦,立刻就有人舉手了,而且還不少呢,看來都是為了別被提名到所以先舉的吧,不過仔細一看,我居然看到小蝶也舉手了,似乎有種不好的預感。

  「好吧,就先讓水霖提吧。」班長看見人數如此眾多,也有點頭痛,只是揉了揉眉間讓小蝶先選。

  拜託不要是我想的那樣,小蝶,妳應該沒這麼狠吧!

  「我要推薦雪兒。」

  果然阿……

  「嘖嘖,損友阿,筱琉妳可要看好了。」班長說歸說,但還是把我的名字記上去了。

  他怎麼不問問我的意見阿?

  小蝶聽了頓時感覺不對,「欸欸,霧空,你故意的,對不對?」

  班長聽了微笑,「什麼故意的?我不懂呢,水霖妳要解釋一下嗎?」

  「嘖。」見班長打算裝傻,小蝶蹙起眉,咋舌,「沒事。」

  見小蝶居然被制住了,我不禁佩服班長,果然是青梅竹馬呢。

  「那接下來還要一個人。」班長說著往下看,隨便叫了一個同學就解決了,而接著的其他個人賽幾乎也都是這樣解決的。

  不過令我意外的,東星居然也有參加其中一項比賽,而且還是自願的,當黑板上出現東星兩字時,我還差點以為是我看錯了。

  「那接著是大隊接力。」班長說著從講台上拿出一張紙,「體育股長根據體育課測的時間挑出了二十個人,至於棒次就自己處理啦,不過盡量第一、二、九、十棒挑快一點的女生,男生那邊就隨便,反正大家都很快。」

  「班長隨便好嗎?」小蝶問。

  「怎麼了?還是水霖妳想排?」班長再次露出微笑。

  「那就算了。」小蝶立刻回覆。

  「水霖阿,妳不要每次都找我碴,這樣班長很難做欸。」

  小蝶靠著椅背,雙手環胸,「我只有發問,又沒有找碴。」

  「可是我有被找碴的感覺阿。」

  「自己的感覺問題。」小蝶擺擺手,要班長別再煩她。

  「我說阿,你們兩個不要在班會打情罵俏啦,很傷同學的眼睛欸。」一個男同學舉手打斷。

  「我們沒有在打情罵俏。」小蝶怒瞪說話的那個同學。

  本以為班長也會說一樣的話,沒想到他反而偏頭反問:「欸?原來我們沒有?」

  小蝶一臉快暈倒的表情,「你什麼時候覺得有的?」她有些疲累地問。

  「一直。」班長看似認真地回答。

  小蝶瞪大雙眼,「自作多情。」說完將頭埋進雙臂間,趴在桌子上看起來不想再吵了。

  「水霖,班會上不能睡覺阿。」班長邊說邊走到小蝶的位置旁敲了敲她的桌子。

  「吵死了,又不是只有我在睡,你快回去主持啦。」小蝶說,就是不肯起來。

  班長似乎發現了什麼,臉上微笑不變,低身在小蝶耳邊說了些話變走回教室前方,雖然其他人都沒聽到,但我可是聽的一清二楚。

  「妳害羞了吧,承認妳喜歡我也沒關係的。」

  沒想到班長會說這種話呢,平常看他溫柔待人,真令人意想不到呀。

  「老師!他們公然調情妳都不管阿?」剛才的男同學舉手向老師抱怨。

  老師坐在後面的藤椅上,一副還饒有興致地說:「同學愛揮灑青春,老師怎麼可能會阻止呢。」說完還咬了下手上的棒棒糖。

  等等,上課時間老師吃棒棒糖好像有點不對吧?

  「那老師要講評嗎?」班長問。

  「不用了,班長主持的很好,我也對你們的安排沒什麼意見。」

  「那,班會結束。」

 

  「喂喂,妳是不是又跟安陽報告近況?」隔天一早,東星就拉著我到一旁問話。

  「欸,明明要學長別說的。」我碎念,但當我往上看時,正好對上東星不爽的眼神。

  「妳真的覺得安陽有辦法不說?」他邊說邊拿出手機,打開訊息後拿給我看。

  學長真是的!居然我傳給他沒多久後就傳訊息給東星!我真應該跟他說下次再告訴東星以後就不讓他知道了。

  他收起手機,轉身說:「笨蛋才會相信安陽那個大嘴巴。」

  我怎麼覺得,他趁機罵我阿。

  算了,那個先不說,「東星你怎麼會主動參加比賽阿?」

  「要妳管。」他邊說邊加快腳步,到最後我幾乎是小跑跟著。

  「好啦,說一下又沒關係。」

  他放下書包,「妳又要跟安陽講了,對不對?」他十分警戒地看著我。

  「沒有啦,說嘛。」

  他一副不相信的樣子,「不要,麻煩。」

  就連講話也懶,這傢伙真的是!

  「我有我自己的目的。」他說,雖然我沒有看著他,但他的確這麼說。

  我轉過頭,東星居然一大早就趴著了,「什麼目的?」

  似乎已經睡著了,他並沒有回答我的問題,雖然我個人認為他應該是在裝睡,不過就不揭穿他了。

  「不說就不勉強你了。」我說完轉過身,準備今天要用的課本。

  「雪兒早呀。」愛理將書包丟到椅子上轉過身趴在我的桌上。

  「早安。」

  愛理臉上掛著一抹有企圖的笑容,接著從書包拿出了一本筆記本,「雪兒,功課借抄一下吧。」

  「什麼功課?」我印象裡沒有功課阿。

  愛理似乎以為我是在開玩笑,笑說:「雪兒別裝了,乖乖交出理化作業吧!」

  「等等,理化作業?筆記本應該還沒發吧?」

  「早就發了阿,雪兒妳認真的?」愛理睜大雙眼。

  「糟了。」我抽了抽嘴角,誰不知道理化老師最討厭學生忘記作業,即便沒拿到筆記本也一樣。

  「桃源,雪兒沒拿到本子呢。」愛理立刻拉起我的手,將我拖到桃源的座位旁。

  「真的嗎?可是我應該發了阿。」桃源有些吃驚地說,接著將手伸到抽屜找了找,過了一下,她抽出一本筆記本,「對不起!我居然沒發到。」

  「沒關係啦,我也沒先發現。」我接過我的筆記本,笑了笑。

  桃源合起雙手,「抱歉,我跟理化老師說一下,看能不能讓妳晚交。」

  「不用啦,我趁現在寫一寫就好了,桃源妳別緊張嘛。」我說,不然對方幾乎都要衝出去了。

  「好吧。」桃源說著便坐下了,我也牽著愛理的手回到座位上。

  當我看向我的桌子上,居然有一本筆記本放在上面。

  我拿起筆記本看了下,上面寫著後面那傢伙的名字,「東星,你的筆記本。」

  「借妳抄,第一節就理化課了,妳來得及?」

  「來得及啦,還你。」我將筆記本塞到他手裡。

  他抓住我的手,又將筆記本塞回來,「拿著,我待會兒要睡覺,就順便幫我交一下。」說完不讓我有退還的機會立刻趴下。

  「真是的。」我嘀咕,轉過頭正對上愛理不懷好意的眼神,「要做什麼?」

  「既然妳不要,那借我吧。」她微笑。

  「隨便。」我將本子交給愛理,接著翻開我自己的筆記本,趕緊寫上每題的答案。

  愛理將椅子轉過來,直接在我的桌上抄起了答案,「不過阿,雪兒。」愛理壓低音量說。

  「什麼?」我邊寫邊問,還好功課很簡單,看樣子用不了多少時間。

  「東星待妳真好。」

  「什麼阿?他只是懶的交吧。」

  愛理呵呵地笑著,「太天真了,一年級時東星才不會這麼做咧,他要嘛自己交,要嘛遲交,就算同學沒寫功課他也根本不理。」

  「老師不一樣吧?」

  「才怪,我們班的自然老師從頭到尾都一樣,超衰。」愛理吐了吐舌,「而且東星擺明是想幫妳阿,他怕妳做不完才把筆記本給妳的。」

  「妳想太多了吧。」我邊說邊把掉下來的頭髮撥到耳朵後面。

  「嘖嘖,不相信我,不然小蝶妳說呢?」愛理說著向一旁看,沒想到小蝶居然站在我斜後方。

  小蝶坐到愛理旁邊,硬是和她坐同一張椅子,「就是阿,我們在一旁看的可是很清楚的。」

  「聽到了沒?」愛理說,接著她將小蝶往一旁擠,「小蝶妳別和我坐阿。」

  「別這樣嘛。」小蝶嘟嘴說接著又坐回去。

  愛理差點就被推下去了,原本她張開嘴想說些什麼,但像是想到什麼似的,她勾起一抹邪笑,「妳再鬧,我就叫霧空來喔。」

  小蝶聽了立刻跳了起來,「愛理!」她站在一旁跺了跺腳,臉上浮現了幾朵紅暈。

  我放下手中的筆笑了笑,接著看向小蝶身後的某人,唉呀,小蝶又被耍了呢,我看向愛理,她臉上的笑容真的很明顯呢。

  「妳們別欺負蝶阿。」霧空用手勾住小蝶說。

  小蝶身子一僵,有些不滿地看著愛理。

  「我看是班長在戲弄她吧。」愛理一副看好戲的樣子。

  「有嗎?」班長微笑,並將手收回,小蝶的身子才放鬆,「蝶,妳說呢?」

  原以為能安心逃脫的小蝶聽見又有自己的事,退了幾步,看著愛理和霧空說:「我覺得,你們兩個都一樣啦!」說完還不忘逃跑。

  「跑了阿,那先這樣吧。」霧空笑了下,走回自己座位。

  愛理趴在我的桌子上,一手捧著肚子,笑到我的桌子都在震動了。

  「妳會不會笑得太誇張了阿?等等小蝶回來又要生氣了。」我用筆戳了下她的手,她的功課還沒抄完呢。

  「可是真的很好笑阿。」愛理邊說邊抬起頭,用手擦掉眼角的眼淚。

  有這麼誇張嗎?

  「愛理,妳的功課還沒抄完喔。」我好心地提醒她。

  她一聽先是頓了下,接著握起筆繼續寫,「阿妳呢?」

  「寫完了。」我將寫滿的筆記本給她看。

  「就說老天不公阿!我在這裡辛辛苦苦地抄答案,妳已經寫完了。」愛理邊寫邊念。

  「若某人剛剛別捉弄我的話,應該也寫完了吧。」小蝶笑容滿面地說,接著抽走東星的筆記本,不打算讓愛理抄。

  愛理眼睜睜地看著小蝶把筆記本拿走,原本想拿我的代替,但小蝶不愧是愛理多年的好友,搶在她之前就把我的筆記本收走了。

  「妳這是搶劫阿。」愛理嚷嚷。

  小蝶拿著兩本筆記本,雙手抱胸,「主人都沒說話了,妳說什麼呢?」

  愛理聽了轉頭看向我,想拉我當救兵,「雪兒。」

  我聳肩,「我沒意見,妳們兩個自己商量,別弄破筆記本就行了。」

  「看吧。」小蝶笑著看向愛理。

  「我先說喔,再五分鐘就上課了。」我往後一靠,打算置身事外。

  「小蝶對不起啦,我下次不敢了啦。」愛理抓住小蝶的手蹭了蹭。

  小蝶瞥了下愛理,「真的不會再犯?」

  「真的!」

  「若再犯呢?」

  「絕對不會啦!」

  「好吧。」小蝶將兩本筆記本交給愛理後就回座了。

  一拿到筆記本,愛理立刻繼續抄,終於在上課中響起的那一刻寫下了最後的一個字,時間居然這麼剛好,連我都不禁驚嘆。

  「感恩。」愛理將本子放在我桌上後將椅子轉了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