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小節:強悍的少女

  「欸?女生?」伊楓先是驚呼,隨即一堆疑問浮上心頭。

  為什麼會有援軍?朔不是遭人殺害了嗎?更重要的是眼前的這個是女生吧?

  金髮少女聽見伊楓的驚呼後,臉上閃過一絲不悅,「是女生又怎樣?」她跳下馬,走到伊楓面前問。

  「沒。」伊楓回答,同時怨嘆為什麼自己要說出口。

  金髮少女一個甩頭,向黑髮女生交待:「堇,帶他們回營地治療。」

  堇微微頷首,拉起韁繩控制馬走到伊楓和凜面前。

  「上馬。」金髮少女命令。

  伊楓愣然看著她,接著驚訝地問:「要我坐女生的馬?」但當他對上少女厭惡的眼神時,他便深深後悔自己的口不遮攔了。

  少女將劍收入腰間的劍鞘,接著一把拉住伊楓的領子,正當伊楓疑惑她想做什麼時,她直接將他「丟」上馬,隨即也用同樣的動作將凜丟上去。

  「抓緊了。」堇叮嚀了聲,接著不顧正在煩惱要抓哪裡的伊楓,右腳一踢,直接向前奔馳。

  伊楓為了不掉下馬,不得已之下直接抱住堇的腰,同時在心中對堇說了好幾句抱歉,臉也不由的紅了。

  坐在伊楓後面的凜看見他直接抱住女生的腰,先是勾起一抹賊笑,接著低聲對伊楓說了聲:「吃豆腐唷。」

  「你以為我願意阿,我是很純情的好不?不然你來跟我換位置。」伊楓低聲罵回去,同時瞥了下坐在前方的堇,沒想到後者臉上一臉淡然,令人看不出她有沒有任何想法。

  「如果可以行阿。」凜一臉不正經地回答,「前提是如果可以換位置的話。」

  「嘖,就只會說些沒有前提的話。」伊楓咋舌抱怨。

  凜聽見哈哈地笑了下,「嘛,誰讓你先讓她不開心的,被丟活該。」

  「還敢說,你不也是被丟上來的。」伊楓努了努嘴說。

  「欸欸,我根本是被你連累得好不好。」

  「哼,什麼連累?」

  「就是……。」

  聽見坐在自己後方的兩人開始吵起來,堇不禁微微皺眉,輕聲說了聲:「吵死了。」

  效果十分顯著地,伊楓和凜都噤聲,不再吵了,不過伊楓是乖乖地住嘴,但凜卻還是一臉微笑,不曉得在笑什麼,只不過前方的兩人都看不到他臉上的笑容。

  「你們的營地在哪裡?」趁著兩人都安靜下來了,堇突然問了句。

  「營地?我們好像沒有吧,是吧?凜。」伊楓立即將問題丟給凜回答,畢竟他根本不曉得要怎麼回答。

  「我們一向只是隨便找個地方躲起來而已。」凜回答。

  聽見對方沒有營地,堇輕嘆了口氣,「難怪那麼弱,算了,你們其他人躲在哪裡?」

  凜伸出手比向前方,「再過去那邊的山洞。」

  堇瞥了下凜指的方向,「那我要加快了,後面那個肩膀流血的當心點。」她叮囑完後一揮韁繩,馬立刻加快了腳步。

  伊楓又是抱住她的腰,並無視掉後方好友的一臉賊笑。

 

  見堇的背影消失在視線盡頭,金髮少女轉過身,「讓我們擊退政府軍吧!」她大喊。

  其餘的士兵先試用右腳用力踩地立正,接著大聲回應:「是!」其整齊令其他人目瞪口呆。

  「柊姬主將,敵人的第三援軍即將到達,該如何行動?」一名男子恭敬地問著。

  「騎兵先上,弓箭手在敵人到定位時放箭,接著一舉進攻,我要讓他們措手不及。」少女冷靜地分配著,男子聽完回了聲「是。」後便離開了,接著少女轉過身,看著原本站在伊楓和凜後方的少年一臉呆滯地杵在原地,問了聲:「你叫什麼名字?」

  「綠木玥。」少年回答,看著少女的眼神帶點不爽。

  少女看見少年的眼神,不禁一笑,「綠木玥阿。」她重複了聲,接著擺擺手要他離開,「你回你們的營地吧,目前是不用你們的。」

  玥困惑地看了下少女臉上的笑,接著轉身離開。

  「狼不收起自己的眼神可是會敗露的。」她瞇起偏淡的瞳,望著玥的背影悄聲說。

  接著一個身上帶傷的長髮少年出現在她身邊問:「不揭穿他?」

  「不用了,我還蠻喜歡看愚笨的狼自己落入自己的陷阱的。」少女笑著說,「你不去療傷嗎?」

  「已經包紮過了。」少年回答,「雖然我很感謝妳的幫助,但請妳別太放縱他,我們村的人都太過相信對方了,這樣很容易受騙的。」

  「我知道的,不過你相信我好嗎?說不定我也是狼唷。」

  少年聽了一笑,像是在嘲笑少女的問題,「是不是狼我可以分辨,打從遇見妳時,我就從妳眼神中看出妳不是狼了。」

  少女聽了輕笑了幾聲,「謝謝你相信我阿,我不會讓你的同伴被受迫害的,不過在揭穿他的那刻前,你就先注意點別曝光自己的身分喔。」

  「知道了。」少年說完退到一旁。

  「原本待在這裡的傷兵也離開吧,回營地去會有人替你們治療,有事我們待會兒講。」少女歛起笑容,大聲地說,接著看了下對她的存在感到不服的人,一聲嗤笑,到處都有這種歧視女生的人阿。

  聽見少女這麼說,非她帶來的人都紛紛移動腳步,但還是有幾個人決意留在場上不退縮。

  「有覺悟的人很好,我就不強求你們離開了。」少女說完抽出劍,看著滿天的箭矢一笑,「上吧!」說著,她疾步向前,率領其餘士兵向前。

  留下的人原先對戰場上出現女生感到不解,但一見少女俐落的身手及高強的技巧,他們便信服了,同時也跟上少女的行動。

  

  「下去。」才剛抵達山洞,堇便立刻趕人下馬。

  凜一跳,帥氣地跳下了馬,但卻同時收到了堇不悅的眼神,而伊楓則乖乖地下馬,不敢亂動。

  堇拿出兩塊草蓆鋪在地上,接著覷了下凜,「肩上有傷就別耍帥,不然怎麼死的你也不知道。」她冷聲說,接著從腰包拿出幾罐藥,「還不過來,是不用治療了?」

  伊楓乖乖地坐在離堇遠一點的草蓆,而堇身旁的位置則是讓凜坐了,儘管被罵,凜依舊一臉微笑,不禁讓伊楓懷疑,難道他的好友有奇怪的傾向?

  「伊楓你別亂想,我可沒有什麼奇怪的傾向。」凜看著伊楓一臉古怪,立刻提醒了句。

  伊楓吐吐舌,「你又怎麼知道我在亂想了?」他好奇地問。

  「我和你認識幾年了,你的腦袋在想什麼我會不清楚?」凜雙手環胸,自信滿滿地反問。

  「把手放好,我要擦藥。」堇說完凜便把手放好,她也安靜地替他消毒、擦藥並用繃帶纏好,十分熟練,接著她也替伊楓處理好傷口。

  凜看著堇一臉若有所思,接著他開口:「喂,妳叫什麼名字,該不會是敵軍派來的?」

  堇默默地將藥品收進腰包,接著起身並轉過身,「我是森野堇,至於是不是敵軍,自己判斷。」她說著並走到崖邊,等著場上的友人。

  「喂,伊楓,那個女生是誰?」一個有著微捲長髮的少女拉了拉伊楓的襯衫問。

  「援軍……吧?」伊楓極為不確定地回答。

  少女蹙起眉看著伊楓,「什麼叫吧?」

  「她沒說清楚阿,不過就她替我們治療來看應該是援軍。」伊楓搔搔頭說,「對了,小汶,妳別拉我襯衫了,都已經破成這樣了,妳還拉。」

  小汶放開手,「好嘛,又不是故意的,伊楓你居然兇我,我要和阿姨告狀。」說完往山洞裡跑。

  伊楓聽了睜大眼,起身想追小汶,「喂,別亂說話呀!」

  沙沙。

  與此同時,一陣馬蹄聲傳來,打斷了伊楓的動作,金髮少女領著一隊大軍來到山洞,人數之多似乎無法完全容納。

  「堇,治療好了嗎?」金髮少女跳下馬,走到堇身旁問。

  堇點頭,接著觀察了下少女身上有沒有傷。

  「我沒事啦。」金髮少女說完仰起頭,「聽著,我是柊姬梅,也是你們未來的主將,有意見的人我現在就先處理。」少女十分有魄力地說著,臉上沾著的血令人無法相信她是個少女。

  此時,有一名綁著小搓馬尾的少年站了出來,「我不服!」他大聲地說,「為什麼樣讓一個女生來率領我們,而且女流之輩就是應該躲起來,憑什麼上戰場?」

  沙。

  瞬間,就在大家都還沒有反應過來發生什麼事時,梅的劍尖正抵在剛剛說話的那個少年的脖子上,她正充滿殺氣地看著已跌坐在地上的少年。

  而站在一旁的伊楓一整個呆住,而且還有些害怕,畢竟就連他站在一旁都可以感受到凜然的殺氣了,更何況是那個少年,而且那個人,橙可是他們村子理反映稱的上快的,居然會毫無反抗就被抵著,那個叫柊姬的少女很厲害。

  而凜則雙手抱胸靠在岩壁上,臉上的笑容不知何時已褪去,他難得認真地看著梅,剛剛的動作就連他也不是看得很清楚,不過他看到梅聽見橙說到女流之輩時臉上明顯露出恨意,接著她便衝到橙面前了,動作之俐落真不愧,是能成為將軍的少女阿。

  「如果這是戰場上,你又是我的敵人,你的頭就不保了,知道嗎?」梅說著劍一甩收入劍鞘,「在戰場上可是沒男女之分的,唯一的分別就是有實力的人和梅實力的人,就算是女流之輩,也比你這個肉腳蝦強多了。」說著不忘多瞪橙幾眼。

  橙跌坐在地上,愣愣地碰了下剛剛被抵著的部分,發了個冷顫,剛剛的觸感到現在還留著呢。

  「現在還有人有意見嗎?」梅再次發問,不過經方才的震撼後,沒有人敢再出聲,儘管有人到現在還是有些微的意見,沒見現場一片寂靜,繼續說:「那現在分配武器,不擅長近身戰和力氣不大的人去拿弓,其餘的人就先留著。」

  伊楓聽了本來邁開腳步要去拿弓,不過梅一瞥他有動靜,便一個側身擋住他的去路,令伊楓十分疑惑。

  見伊楓一臉困惑,梅只是淡淡地留了句「你適合拿劍。」便轉身去分配其他人了。

  伊楓聽了眼皮稍稍一抽,剛剛他沒聽錯吧,那個叫柊姬的居然叫他拿劍,他今天可是差點被一個大叔殺了欸!

  這時,凜拍了拍手,並笑說:「好判斷。」

  伊楓聽了猛然轉身,一步步朝凜逼近,「凜,你哪邊的?」

  「誰對就哪邊囉。」凜聳聳肩回答,「相信我,你不適合弓,劍絕對適合你。」他推了下伊楓的胸脯說。

  「什麼我適合?我今天差點因為力氣不足被殺欸。」伊楓碎念,完全沒注意到身後的某人。

  「不對,你很有潛力,只要再練一下就行了。」梅出聲說。

  伊楓一聽見梅的聲音,全身一繃,居然被聽到了,他可不想被劍抵著呀。

  梅見伊楓一臉緊張不禁一笑,拍了下伊楓的肩說:「放心,不會對你怎樣的。」

  接著堇走了過來,「梅,都分配好了,不過山洞裡那些人呢?」

  「我來。」梅說著走到山洞裡,看著坐在裡面的人劈頭就問:「你們想不想進一份力?」

  「可是我們又不能上戰場。」小汶說。

  「那不重要,重要的是,妳有心嗎?」梅蹲下直視小汶的眼睛問。

  小汶點了點頭,「有,我也想替大家盡一份力。」

  梅聽了面露笑容,輕拍了下小汶的頭,「有心就好,堇,妳教她們包紮吧。」說完走出山洞。

  小汶看著梅的背影不禁一愣,剛剛的女生好帥呀。

  「妳叫什麼名字?」堇看著一臉呆滯的小汶問,也對她迷上梅這件事感到有些好笑,沒想到她的青梅也能吸引到女生。

  「我叫御名汶,請多指教。」

  「恩,接著有意願學習包紮的人明天早點起來,明早我就先示範最基本的辨識草藥,有問題嗎?」堇問,不過大家都沒有回話,她便默默地離開了,離開前小汶還和她說聲晚安,她也回了她一句。

  「今天大家就先好好休息,從明天開始我會好好指導你們的。」梅說完,轉身和堇一同離開,現場留下一群哀嚎明天慘了的男生。

 

  「梅,妳打算怎麼做?」在走了一會兒後,堇開口問,相較於一直的面無表情,她臉上出現了一絲擔憂。

  梅坐在一顆石頭上拿出盔甲下的銀製項鍊,不發一語,眼底泛著悲憤。

  看著梅又陷入回憶,堇擔心地輕聲一叫:「梅。」

  「沒事的。」梅收起眼底的情緒,緊握項鍊,「妳剛剛問我的,當然是打贏這場戰爭,然後,我要替尹報仇。」她說完將項鍊收好。

  「梅,我和空一直都在的唷,妳別忘了。」

  「謝謝。」梅露出微笑看著堇。

  此時,一陣翅膀的拍打聲傳來,梅伸出手,一隻老鷹停在她的手上,腳上綁著一卷紙。

  「看來妳和空還是一如既往的有默契阿。」她取下紙看了下說,接著她看向堇,堇臉上浮現一層淡紅。

  「別開我玩笑。」堇說。

  「回信妳替我寫吧,順便有什麼想說的也可以寫。」梅說,並逗弄著手上的鷹。

  「恩。」堇拿出腰包內已泛黃的紙,開始寫了起來,過了幾分鐘,她將捲好的信交給梅,「希望這場戰爭趕快停阿。」堇不禁有感而發。

  「再長的夜總會有黎明的,只是這場戰爭的結束恐怕還要很久呢。」梅邊說邊將信綁在老鷹的腳上,接著她舉高手,老鷹便振翅而去了。

  「快天亮了,休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