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小節:理由

  「喂,該起來了!」看著地上睡成一片的男生們,梅雙手環胸,大吼了聲。

  「唔,等一下。」不知是誰說了這麼一句。

  梅板起臉,再次大吼:「再不起來的,待會兒訓練加倍。」

  梅想的辦法果然有用,所有人一聽見加倍兩字,不用幾秒,全都跳起來立正站好,不過,還是有例外的。

  「喂,伊楓。」凜踢了踢還在熟睡中的伊楓,不過由於伊楓睡得太熟了,不管怎麼踢他都還是沒有反應。

  梅當然注意到了唯一一個還躺在地上的伊楓,她盡量不出聲地走到伊楓身旁,一個眼神要求凜離遠一點,當她仔細一看,她發現地上的,不就是昨天那個對她出現在戰場上很驚訝的那個人嗎,一想到這,她緩緩拔出劍,令退到一旁的凜不禁緊張。

  嘆了口氣,凜為了地上友人的安全,只好走到梅身旁,「妳想做什麼?」他冷靜地問。

  「不會殺他的,只是稍微來嚇嚇他,就不信這樣他還不起來。」說完手上的劍往地上一刺,劍身正好貼著伊楓的臉頰。

  突然感覺到臉頰上一陣冰冷,伊楓睜開眼睛,沒想到一醒來就看見銀光閃閃,他一陣驚嚇立刻跳起,「怎麼了?」看著凜在一旁竊笑,伊楓問。

  凜憋著笑,一手比著伊楓身後。

  伊楓像是察覺到了什麼,緩緩地轉過身,只見梅手上握著的劍依舊插在地上,然而她另一隻手插著腰,表情似乎有些不悅。

  慘了。

  除了這兩個字,伊楓已經想不出有什麼更貼切的話能形容眼前的情況。

  「先生,你睡醒了嗎?」梅冷冷地問。

  「醒了!」伊楓狂點頭,同時祈禱對方別把手上的劍往自己這揮來。

  梅哼了一聲後往一旁走掉,順便將劍收回鞘內。

  就在伊楓鬆了一口氣的同時,梅突然停住腳步,扭頭問:「對了,你叫什麼名字?」

  「我?」伊楓比了下自己。

  「對。」

  「雪城伊楓。」他小聲回。

  「伊楓阿,很好,我記住你了。」說完,梅轉身走到最前方,「所有人用完早飯後,訓練就會開始。」宣布完,便坐到一旁的石頭,拿出飯糰就這麼吃起來。

  其他人先是困惑地看著梅,想知道早飯在哪,梅左手比了下一旁的地上,只見幾片大葉子上放了好幾顆飯糰,疊的像小山一樣,看見飯糰,所有人便紛紛移動腳步。

  伊楓愣在原地,並向凜投以求助的眼神,「她記住我了啦,怎麼辦?」他說,同時心裡也對梅直稱他的名字感到不知所措。

  凜只是拍拍他的肩,「兄弟,加油。」他握緊拳頭,做出加油的手勢。

  「我怎麼這麼倒楣阿。」伊楓嘆氣。

  凜先是到一旁拿了兩顆飯糰,接著將飯糰扔給伊楓,「快吃吧,你可是要做加倍的訓練的。」

  伊楓接下飯糰愣了一下,「蛤?為甚麼?」他吃驚地看著凜。

  「在你起來前,柊姬梅說的阿,沒起來的人要做加倍的訓練。」凜邊吃邊回答伊楓的問題。

  「沒聽到可不可以不算阿?」伊楓哭喪著臉問。

  凜聳肩表示別問他,接著一個眼神看向梅表示去問她。

  伊楓看著凜這一連串的動作不得不配服自己和凜的默契,那麼簡單的動作自己居然能解讀出句子。

  「你如果不吃,手上的飯糰給我。」凜看著拿著完好無缺的飯糰而一臉配服自己的伊楓,伸出手想再吃一個。

  「才不要。」伊楓說著趕緊講手上的飯糰塞進嘴裡,不幸卻噎到了,此時,一杯水出現在他面前,伊楓想都沒想,立刻接過手喝了下去,「謝謝。」他擦了擦嘴往上看。

  梅眉間微蹙,「有需要吃得這麼急嗎?」

  「沒有。」伊楓連忙搖頭,並將水杯還給梅。

  「對了,待會兒其他人做體能訓練時,你來找我,我要測試一下你的實力。」梅說玩甩頭而去,不給伊楓反駁的機會,就算給了,伊楓也不敢說什麼的。

  凜聽著,看向臉色發白的伊楓,給予他一個微笑,「看來人家很真的非常中意你呢。」

  「她該不會還在記我昨天驚呼的事吧?」伊楓欲哭無淚地看著凜,「凜~」

  凜聽了頓時起了雞皮疙瘩,立刻往旁一閃,打算離伊楓遠一點,「做什麼?」

  「陪我。」伊楓雙手合十懇求著。

  「不要。」凜一點也不領情地回絕,「我沒興趣陪男的。」

  「沒情沒義的損友。」伊楓氣呼呼地雙手交疊,非常不滿地說。

  凜毫不在意地聳肩,「加油啦,我精神上支持你。」

  「唉。」伊楓嘆了口氣,誰叫他好友是這種不正經又怕麻煩的個性,想逼他也沒辦法阿。

  這時,一陣拍手聲吸引住大家的目光,「好了,都吃完早飯了吧,現在公布訓練內容,所有人先繞著這條山路跑五趟,再伏地挺身五十下,仰臥起坐五十下,現在開始!」

  不過也許是內容太可怕,所有人皆愣在原地,還無法從震驚中回過神來。

  「還不行動?」梅冷聲問,手作勢放在劍柄。

  所有人聽了立刻開始動作不敢遲疑,除了伊楓一人留在原地外,其他人都沿著山路往下跑了。

  「梅,這樣會不會太狠阿?」堇走到梅身旁問。

  「不會,他們平時訓練不足,我一定要好好操他們。」梅說,接著拍拍堇的肩,「另外那部分就麻煩妳了。」

  堇微笑,「沒問題。」說著走進洞穴裡,準備教導裡面的人。

  看著堇走進山洞,沒回過頭,看向站在原地不曉得要做什麼的伊楓說:「跟我走吧。」

  伊楓聞言不敢問原因,只是三步併做兩步地跟了上去。

 

  「好了,到這裡就差不多了。」走了一段路後,梅停下腳步轉過身,將劍拔了出來。

  伊楓看著梅的動作心一驚,難道她是想在這種沒有人的地方把自己處理掉嗎?

  「把劍拔出來,和我對打一場。」看見對方一臉惶恐,梅有些無語地說。

  「欸?對打?」伊楓太過驚訝,疑問不禁脫口而出。

  梅不耐煩地說:「快點。」

  見梅已經有些不悅了,伊楓不敢再說些什麼,趕緊將劍拔出。

  梅一見伊楓拔出劍,腳往地面用力一蹬,借著反作用力向前衝,手上的劍由上往下揮下。

  伊楓毫無思考地直接反手用劍擋下,梅見他只是擋下,不打算做出其他反擊,退了幾步,接著再次向前,手上的劍不斷落下,不過每次都會被伊楓擋下。

  「你只會擋嗎?」梅問,手上的動作不停。

  伊楓聽見愣了下,手上的動作也不自覺停下,眨眼間,手上的劍已經掉到一旁了。

  梅用劍尖比著伊楓,銳利的眼神像是在譴責他,「你很有潛力,這點我沒看錯,但你的劍很鈍、很慢,就像你的心態一樣,你總是在逃避,難道你沒有理由嗎?」

  「理由?」

  「上戰場的理由。」梅說,接著她轉過身,將劍收回腰間,「休息一下,待會兒你告訴我,你的回答。」說完大步離去。

  「什麼阿?」伊楓嘀咕,俯身撿起自己的劍。

  「她說的沒錯阿。」突然,凜出現在樹林間,「伊楓,我不可能永遠幫你的,你一定得進步,不然就枉費我過去的努力了。」說完拍了下伊楓的肩,離開現場。

  伊楓被凜突如其來的認真嚇了一跳,不解地抓了抓頭髮,「決心嗎?」

  上戰場不就只是為了求回人民應有的自由嗎?難道這點不能成為理由嗎?

  伊楓靠在樹幹上思考,但不管怎麼樣都無法求得一個可以讓別人滿意的理由。

  「理由不是為了讓別人滿意的,而是要讓你變強的。」梅說,她站在伊楓對面,冷言道。

  伊楓抬眸,正對上梅偏淡的琥珀色雙眸,「我沒有。」

  「那是我看錯人了?」梅提高音調質問,「既然沒有理由,那我現在就解決你,省得你在戰場上扯大家後腿。」

  梅說完拔出劍,神情一點也不像只是想嚇唬伊楓,她迅速地衝向伊楓,緊握著劍瞄準伊楓的首級揮去,伊楓大驚,趕緊提劍擋下,但梅完全不給他喘息的空間,凌厲的攻勢明顯是認真的,而且不管伊楓怎麼擋,她總是在下一秒以意想不到的角度再次攻擊。

  「你不用等著別人幫你補上一劍,這裡只有我們兩個,不是使我無法攻擊你,就是你死,二選一吧!」說完再次改變攻擊的方式,改以刺擊,令伊楓難以擋下。

  伊楓無法應付刺擊,只好先是左右閃躲,想找個空隙回擊,但梅並不傻,當然不可能留給他這種機會。

  伊楓看著被削掉的頭髮,倒抽了一口氣,接著看向對方身上所散發著的殺氣,難道今天真的會被她殺死嗎?

  「發什麼呆?」

  伊楓猛然回神,看見銀光在自己頸前不到幾公分,根本閃不開,一時緊張將劍往上一揮,直直地打掉梅的劍。

  梅見自己的劍飛得有些距離,直接一個迴旋踢踢在伊楓的肚子上,伊楓握緊了劍,硬是踩住地面,退了幾公分後就停了。

  「差不多了,進步了一點。」梅說著替伊楓鼓掌。

  伊楓看著梅替自己鼓掌,不禁傻眼,因為她身上的殺氣已全然退去,彷彿剛剛根本就不是認真想殺他的。

  梅撿起自己的劍,用手輕抵著刀鋒,「如果你一直逃的話,我真的是有那個打算殺了你的。」說著露出一個笑容,令伊楓不寒而慄的笑容。

  伊楓吞了口口水,深刻感覺到還好身體有反射性地打掉她的劍,她真的是認真的。

  「理由其實也沒有很重要,重要的是理由背後的決心。」梅說著用指尖指著伊楓的胸口。

  「這樣說的話,妳也有決心?」伊楓問,不過又立刻摀住自己的嘴。

  梅看著他的動作,表情放鬆了些,「不用擔心,我不會殺你的。」她的語氣漸淡,「我當然有我自己的決心,你也會有的。」

  「我會有?」

  「當然,對了伊楓。」梅說,並看向伊楓,後者一聽見自己的名字立刻立正繃緊了神經,梅走向他並伸出自己的手,「我很中意你,重新介紹一遍,我是柊姬梅,若是要直呼我的名字也行的。」

  「我是雪城伊楓。」伊楓說著也伸出自己的手,這時他才發現,原來對方比他矮了一些。

  梅收回自己的手,嘴角小幅度地上揚,「伊楓,以後當你找到自己的理由時,記得告知我一聲。」

  伊楓不解地看著梅,「為甚麼?」

  「畢竟問題是我問的,老師總該知道學生的答案吧。」梅說完抽出劍,「那我們繼續吧!」

  伊楓瞪大了雙眼,原以為結束了,沒想到居然還要再來!

 

  「堇,他們有偷懶嗎?」過了幾個小時,梅和十分疲累的伊楓同時從森林裡走出。

  「看他們那樣,像嗎?」堇比著地上成堆的「屍體」,眼角帶有笑意地說,不過也許是不想讓別人看見,很快又恢復為面無表情了。

  梅露出滿意地笑容大喊:「今晚好好休息,明天體能訓練減半,練劍,弓箭部則由我親自指導。」

  原本聽見訓練減半所有人儘管疲累但還是擠出一點笑容,但一聽到後面,笑容彷彿曇花一現般瞬間消失,尤其是弓箭部的摀住耳朵不想接受事實。

  「妳那邊的進度呢?」梅看向堇問。

  「按照進度走得很順利。」堇回答。

  梅聽見拉住堇的手,「那好,去準備晚飯吧。」說完離開現場。

  一見梅離開現場,原本還站著的橙立刻躺在地上,呈現大字狀,「那女的是想累死誰阿?」

  玥點頭表示贊同,「不過她要做飯?」

  就在玥說出這句話時,在場還活,不,是清醒著的男生紛紛開始想像梅穿著盔甲,拿著菜刀煮飯的樣子,但才過一下子,所有人有默契地發了個冷顫,並懷疑食物能吃嗎?

  「我說阿,不然我們派幾個人去看看?」

  不知是誰提出了這麼個鬼主意,所有人便起身準備猜拳了,伊楓和凜本來沒有要參與的意思,卻被橙給拖了下水,而在幾番激烈的勝負後,伊楓、凜、橙、玥以及其他五個男生不幸被選為了代表。

  而為了確保食物的安全性,九人身肩重大責任地走往後方一看,沒想到畫面還蠻正常的,梅將盔甲換成一般女生穿的洋裝及圍裙站在堇身旁切菜。

  「那女的不穿盔甲挺漂亮的。」某個人說。

  「恩。」其他人跟著附和,但人聲似乎超過了九個,趴在前方的伊楓往後一看,居然又跟了一堆人,那當初根本他就不用來阿。

  啪滋。

  不曉得是誰一不小心踩斷了樹枝,清脆的斷裂聲傳出,而原本就有警戒著的梅聽見往後慢慢走去。

  而大部分的人在第一時間都趕緊落跑了,只剩下伊楓晚了幾步,逃不了被發現的命運。

  「哦,伊楓你不累嘛,還來偷看,去給我撿木柴!」梅抓住想落跑的伊楓的肩膀,一手拿著菜刀,帶有殺氣地說著。

  「是!」伊楓立刻回答,並飛奔離開,深怕自己成為刀下肉,就這麼成了他們的晚餐,同時碎念其他人的不義。

  「怎麼我每次都這麼衰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