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小節:訓練

  「別緊張,扣好弦、握好弓後,用力拉開,瞄準眼前的箭靶然後迅速脫弦。」梅抓住弓箭手的手,仔細教導著,不過對方緊張到將身子繃緊,即使已經射中箭靶了,他仍站的十分挺直,不敢放鬆。

  看著被訓練的弓箭手,伊楓頓時慶幸他沒有選弓箭部,不過他也不算好過,因為在訓練弓箭部前,梅才對伊楓說:「等我訓練完弓箭部,我們在繼續練習。」

  「伊楓,認真點,別忘了你可是在和我對打。」凜提醒著。

  「好啦。」伊楓說著反手擋下凜從左方而來的劍擊。

  凜看似輕鬆的用單手應付伊楓,輕往旁一點地,手上的劍沒停下,看著伊楓擋下自己的同時還不斷找著空隙,嘴角不禁上揚,「看來只不過是一天的訓練就讓你有長進了呢。」凜滿意地說。

  「有嗎?」伊楓說著,撥開凜的劍後,向前刺去。

  凜往後一閃,毫不費力地躲開,「當然,看來讓柊姬梅訓練你是對的。」

  「我可不想讓她訓練阿。」伊楓有些困擾的說,「我怕她哪天心情不爽就砍了我。」

  「你想太多了,我看我該建議她每天鍛鍊你。」

  「我看她早就有這種念頭了。」伊楓立刻回應,「話說,凜你到底是站誰那邊阿?」

  凜一笑,一個出其不意地向上揮,將伊楓的劍打飛,「我嘛,當然是只要你能進步就好了。」

  伊楓撿起劍,握緊劍把,「不用擔心我吧。」說完,側身閃過凜的刺擊。

  「你要快點進步,這樣我才能放心將背後交給你。」

  「我?你認真的嗎?」

  凜用手輕觸劍端,接著將劍指向伊楓,「當然,我也會好好和你練習的,你就做好覺悟吧。」

  伊楓聽了吞了口口水,對方看起來可不是說笑的阿,怎麼辦?他突然想換別人練習了。

  「別把劍握的那麼緊,你有大半的力氣全放在握劍上了。」凜說,「不要想著不讓劍脫手,而是怎麼打掉敵人的劍。」

  伊楓聽了放鬆手上的力氣,接著向前一跨,照凜的方法想打掉他的劍,不過凜自然不是省油的燈,他邊耍劍邊抵擋著伊楓的攻擊,看著友人十分認真地想打掉自己的劍,他向後跳了一小步,轉了個圈側擊,讓伊楓手上的劍落地。

  「欸~我照你的方法還不是被你打掉了。」伊楓抱怨。

  「笨蛋,想打掉我的劍,你再回去練個三百,不,五百年好了。」凜擺擺手,笑說。

  伊楓聽了不禁皺眉,這傢伙,未免也太污辱人了吧!

  「欸,伊楓,弓箭部好了,該你了。」梅走到兩人身旁說。

  伊楓聽見臉色鐵青,怎麼大家都要搶著訓練自己阿,他可不想要這種受歡迎阿。

  見伊楓又在胡思亂想了,凜忍住笑,大膽地對梅提出:「柊姬小姐,我可以陪伊楓去嗎?」雖然他用的是疑問句,但明顯聽的出來是要求,而且明著是說要陪伊楓,但實際上根本就是想和梅單挑。

  梅輕挑右眉,想必已經知道對方的意圖了,「可以,我記得你是很常跟伊楓行動的那個人嘛,走吧。」她臉上沒有笑容,但語氣聽起來就是帶著高興的成分,而且她的回句也表示接下對方的戰帖了。

  「那就恭敬不如從命了。」凜說完,將劍收入鞘,大步跟在梅身後。

  伊楓見凜走了,顧不得還在佩服他的從容,趕緊跟上前,免的待會訓練又加倍。

 

  「伊楓,你先在一旁等著。」梅比著一旁的地上說著,交代完後,雙眼看向凜,「你先報上名來吧。」

  凜一副從容地回答:「水上凜。」

  「凜阿,真是人如其名,很久沒有人可以這麼自然地跟我說話了呢。」梅嘴角微微上揚,對於凜,她還蠻滿意的。

  「謝謝妳的讚賞,那請問柊姬小姐,我們可以開打了嗎?」凜回以一個微笑,有禮貌性地詢問。

  梅擺了擺手,「直接叫我柊姬或梅吧,你那個叫法我聽了真彆扭。」她一臉受不了地說,「那就如你所願,伊楓,你做個裁判。」

  伊楓愣了下,「欸?」

  「快點。」梅和凜同時催促。

  「那就比賽開始。」伊楓趕緊說,同時扁了扁嘴,凜這傢伙根本是手癢吧!

  始字尾音還未落下,梅抽出了劍,迅速地衝向凜,凜拔出劍從梅頭上揮過,梅壓低身子,讓劍貼著頭髮揮過,接著手上的劍往前刺去,凜立刻收回攻擊,往後踏了步、向一旁轉了圈,差點就被刺到了。

  凜看著梅從身旁掠過,不禁輕笑,接著趁著梅還未轉身,向她的腰間揮下劍,梅右腳用力踩住地面,向右側偏過身,透過轉身的力量,用劍擋掉凜的攻擊,站穩了重心後,左腳向上踢起差一些就踢到凜的腹部了,只是凜向後仰了點,正好擦過,隨即兩人同時後退,抱持一定距離後又向前衝去,雙方保持著一邊攻擊一邊防守對方的狀態。

  雖然身為女生,但梅一點也不處於弱勢,她總是瞄準好可以施最小力道達到最大攻擊的部分進行攻擊,不過每次都被凜先一步擋下,她甚至都有些懷疑凜是故意讓自己攻擊那些部分了;凜則是仗著自己力氣較大的優勢,每次都攻擊都快狠準,不過對手也不逞多讓,總是以巧妙的角度撥掉自己的劍,計算的十分漂亮,思及此,兩人嘴角都微微上揚。

  看來,雙方都是個厲害角色。

  在凜瞄準梅的肩膀揮落劍時,梅刻意不去撥掉攻擊,而是向一旁蹲下身,接著再從下往上刺擊,凜沒料到對方會突然改變攻擊方式,向後一閃,左腳還沒踩穩,梅便用右腳斜角一踢,將凜的劍踢到半空中。

  伊楓原本很認真地看著兩人的戰鬥,雖然兩人的攻擊節奏快到他無法仔細看清,卻仍舊將能看見的每個動作記在腦海,但突然,一聲「鏗鏗」,使他馬上將視線收回,一道光刺進眼,向上一望,一道銀光朝自己落下,伊楓大吃一驚,拔出劍立刻將掉下來的劍打到一旁,同時看向已經停止動作的兩人,原來被打掉的劍是凜的。

  梅緩緩地將劍收回劍鞘,並走到一旁撿起凜的劍,「實力不錯。」她將劍遞給凜說。

  凜拿回自己的劍,「柊姬的實力高強,我深受領教了。」他輕點頭,臉上帶著笑容,又變回平常不正經的模樣。

  「別客氣了,哪有什麼領不領教的。」梅擺擺手,嘴角噙著一抹淡笑。

  「你們兩個都很厲害呢。」伊楓說。

  梅拍拍伊楓的肩膀,「你也可以的,所以,現在輪到你的訓練了。」

  伊楓聽了臉一僵,剛剛自己幹嘛要出聲阿!

  「加油囉。」凜笑著說。

  「沒良心!」

 

  「累死了!」伊楓癱倒在地上,這幾天以來,他都是先和凜練劍,接著再接受梅的訓練,不論是精神或身體上都十分疲累。

  「累才好嘛,不然為何要認真訓練你呢?」凜笑著,將手上的水杯遞給伊楓。

  伊楓坐起身接過水,一口將杯中的水飲盡,自己還差點嗆到,惹得一旁的凜笑了出來,「別笑了!」伊楓邊拍了拍自己的胸脯,一邊瞪向凜。

  「哈哈,真得挺好笑的。」凜不顧伊楓的不滿,繼續笑著。

  「吼!」

  「好啦,不笑了。」凜停止笑聲。

  「真是的,話說連續幾天讓你們操,我真的會吃不消啦!」伊楓嚴聲抗議著。

  凜摀住耳,「你就別再念了,快休息吧,我已經聽你念好幾天了,我耳朵都快長繭了,而且你明天還要練吧。」

  「唉,一聽到訓練我就提不起勁。」伊楓往後一躺,繼續碎念。

  「伊楓,你在念什麼阿?」突然,小汶的臉出現在伊楓頭上,伊楓嚇了一跳,反射性地彈起身,額頭正撞到小汶的頭。

  伊楓吃痛地捂住額頭,「小汶妳別嚇人啦!」

  小汶被用力一撞,痛到眼角泛淚,「我哪有嚇人,你怎麼可以撞我阿。」

  「這叫反射動作,誰叫妳要突然出現。」

  「我是來找你的阿。」

  「找我?做什麼?」

  一聽見對方詢問自己的目的,顧不得額頭腫了個包,小汶高興的說:「森野今天教我們包紮,以後你受傷就讓我幫你包紮吧!」

  「喔,可以阿。」

  「那我呢?」凜問。

  「可以阿!」小汶笑著點點頭答應,「那我要去休息了,說好了喔!」

  「恩。」伊楓回了個單音,接著就看著小汶蹦蹦跳跳地跑走了,「我怎麼覺得她好像都不會累阿。」

  凜笑笑地說,「嘛,她都是這樣的。」

  「呵,也是啦。」伊楓附和。

  「你們兩個還不睡?精力很旺盛嘛,快點睡!」梅的聲音突然響起。

  伊楓趕緊躺下,怯怯地回了聲:「是。」

  

  「堇,妳看那裏。」過了幾個小時,梅坐在樹上,比向遠方。

  堇依梅說的向遠方一看,山谷的遠方有一片火光,正緩緩移動著,數量挺龐大的,「那是政府軍吧。」

  梅從樹上跳下來,「是阿,他們速度還真快,肯定是政府那邊注意到我們了吧。」她略帶微笑地說。

  「梅,要注意。」堇握住梅的手,小聲叮嚀。

  「不用擔心啦,再殺掉那個人之前,我不會死的。」梅說,眼中閃過一抹殺氣。

  「說好的。」

  「堇妳也要注意點,有什麼狀況就用那個吧。」

  堇輕頷首,「知道了。」

  梅拿出一枝以木頭雕製而成的短笛,接著吹響它,一陣輕脆的聲音傳出。

  「伊楓,快起來。」凜搖了搖伊楓的身子。

  伊楓翻了個身,「天亮了?」

  見伊楓又起不來,凜不再放任他繼續睡,而是更用力地推了下伊楓的身子,「別睡了,剛剛有一聲短笛聲傳來,有事發生了。」

  聽見有事發生,伊楓立刻睜開眼睛,「怎麼了?」他起身問。

  「不曉得,柊姬她來了。」

  梅雙手插著腰,「都起來了吧,全員進入應戰狀態,敵軍進攻了。」

  聽見梅的話,所有人大吃了一驚,臉上出現一絲慌亂。

  「不要緊張,各自做好戰鬥準備,到各自的定位去,其餘的人躲好,醫療組坐好隨時需要包紮的準備。」梅一揮手,不算大聲的音量吸引住所有人的目光,也使慌亂的士兵們安定了下來。

  「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